Fireflies

最近雲端數位網頁設計的案件很多,也很謝謝各位客戶的支持,但是設計師的ider,常常需要不同的創意,網頁設計師的最大問題不外乎可以從哪裡找靈感?從何處獲得靈感?

這次的網頁設計提案客戶喜歡嗎?有沒有跟其他的網頁設計公司有不一樣,是否有創新!有跟之前的設計有突破嗎?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有關於設計師的靈感寫的不錯~分享給大家!!

 

因此這次我們為大家從gavinelliott整理出30位設計師,聽聽看他們是如何獲得靈感? 真的有「地方」是可以讓創意人匯集靈感的嗎? 快跟著雲端數位一起探訪設計師們心中的秘密吧...

 

Aaron Irizarry

我覺得我自己在後院時最有靈感,那裡非常的安靜且讓我覺得平靜,從後院回到工作位置上後,我便可以找回心中的片刻寧靜。

如果其他地方的話....我是個頗隨性的人,而我的靈感也會隨時敲門,也許在車子裡、也許在廚房,有時他就是突然靈光一現在我腦海裡。

Oliver Ker

靈感出現在許多的地方,所以很難說是走到一個特定地方就會出現靈感。但如果我會在車上或準備睡覺前得到一些好的想法,但在這種時候反而沒有辦法將這些想法記錄下來...(在這時候你可以專心思考...但卻不能將想法記錄下來,那...那這樣還算是讓我最有靈感的地方嗎?)

Sam Brown

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問題。

讓我最有靈感的是兩個地方,一個是在我淋浴時,大概是因為整段時間內只有我和令人放鬆的音樂與傾瀉而下的水聲,也沒有什麼比這更能「清理」我的頭腦;另一個是在夜晚睡覺前,我能夠從繁忙的工作中稍微喘口氣,而我也會在伸手可及的桌上放上筆記本與筆,在我有好點子或有任何啟發我靈感的想法我可以把她們記錄下來。

也許是我總是忙於思考每天必須完成的事項,因此任何能讓我安靜片刻並思考的時間,都是能讓我聆聽自己內心聲音的時刻。

David Legget

我發現能夠啟發我靈感的地方是在參與演講或人們聚會的地方,人們之間的談話往往成為我的靈感來源。

那些與人分享點子或我有機會與人交流想法與觀點的地方,能夠鼓勵我去思考對於公司、對於目標、或者設計流程的想法。重點不是在所處的地方本身,而是在那些能夠匯集人們去探索去思考談話的地方,因此可以是在大學裡、旅館、教堂甚至是戶外都可以。

Pasquale D’Silva

對我來說,是「什麼」能啟發我,一個「地方」就是「哪個」能激勵我的地方。

地方包含一個無限集合的元素,定義在環境、人口、與植入在他們性情與口音聲調的文化裡。因此能夠啟發我的不只是一個「地方」,事實上,我十分渴求於能夠刺激我想法的驚奇事物,所以我才旅行世界。

一般來說,一個讓我最有靈感的地方是擁有許多新朋友的熱鬧地方。人們在那個環境下塑造一個非常符合他們存在的文化。我是一名動畫師和插畫家,所以生活的必需便圍繞著繪圖。我經常帶著我的插畫本四處走,並塗鴉眼下所見的路人並做觀察筆記,在這時刻許許多多的想法便會湧現,而似乎最好的想法都是下意識的,所以最好的方式便是遠離電腦與你的位子,讓好的點子慢慢得冒出火花吧。

Jacob Cass

我似乎是在辦公室做腦力激盪時,最能得到好點子,其餘的時間大概就屬試著要睡覺前的時刻,最容易得到靈感吧!

David Perel

毫無疑問的,我的靈感來自於特定的時間與地點。

星期六晚上七點到隔天的凌晨一點,並在我工作桌工作時。在那時段電台播放的是我最喜歡的Deep House,而此刻是我最能沉澱下心情做設計的時候,而且每次都管用。

Liam McKay

我不認為有一個地方能夠提供給我源源不絕的好點子。但是,有個地方能夠釐清我的想法與具有創造性的解決方案,就是當我一個人駕車時。我十分喜歡我一個人的駕車時刻,我可以聽我喜歡的音樂、享受偶而的好天氣和好風景。我想應該是我覺得駕駛是令我很放鬆的一件事,但事實上,我能在駕車的同時獲得很多好的想法,是因為我有一個想要早點回家的驅動力並且也轉化為想要快點將工作完成的力量。

Jonathan Snook

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問題。大部分的時候,我都坐在我辦公室的椅子上,對,這個答案可能讓你覺得很無趣。不過當我走在路上我會多留意路邊的櫥窗、經過的建築,而這些將會印在我腦海,再經過我重新組合後都是我靈感的養份。

Jon Phillips

我喜歡問這個問題的點子!!!!

我的好點子與靈感通常都是夜晚在我準備要睡覺前。也許是因為某種理由當我的頭一沾上了枕頭,靈感便蹦蹦的跳出了我的腦海。所以現在每當我要睡覺時,我便將我的Moleskin筆記本放在旁邊以便我隨時可以記錄下這些想法來。

Chris Coyier

有好幾次都是在我離開電腦後沒多久,在我找到東西坐下來吃時,這些靈感開始出現敲我的門,我想是因為離開工作的時間,還沒有久到足以讓我拋開工作情緒,而我的思緒都還是專注在工作上面。因此我會常出去走走做短暫休息,呼吸新鮮的氣息,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的正面循環,我知道只要我做短暫片刻的休息,靈感便「啊~哈~」的湧現。

也因為點子隨時會出現,因此我得隨時放下正在做得事情將她們記錄下來,就連我在睡覺時也不例外,這令我十分困擾。

Elliot Jay Stocks

在戶外,人為與大自然取得平衡的自然空間是我最有靈感的地方。我必須說,這是取得「普通」想法而不最很特別設計的靈感...

接下來我要說的是啟發我獲得實際工作上的好想法來源。一本美麗的書, 有關設計的書籍,關於許多事情的書籍...我認為書籍設計是非常具有啟發性的。在我站在書店的那一刻,看著各式不同類型的書籍,並且感覺完全沉浸在這些書籍在設計時所獲得來的靈感,這是一個會把靈感帶給我讓我興奮的地方。

Mike Kus

真是有趣的問題,我用比較普通的方式回答,我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得到靈感,但還是有幾個比較特定靈感會停留的地方。

夜晚躺在床上睡著之前,我獲得靈感後我會快速起身將想法記在我的手機上面,讓這點子到明天可以持續發展。

還有在我出門慢跑時,向是今天我跑步經過一間店的櫥窗,這給我在孤坐上有很大的啟發。

當我在聽音樂時,這是可以沒有時間、地域性的,不同的音樂也會給我不同的啟發。

在通勤車上,我想那是因為我有空可以思考而且思緒不會被打亂。

Lee Munroe

廁所,彈出的每個都會讓我驚奇。(大笑) 

(認真貌)當我出門慢跑,這給我機會能夠暫時遠離工作,整理我的思緒並且思考事情。

Veerle Pieters

對我而言「地點」可以理解為「心的所在處」,如果我的思緒已經與真實世界失聯了,那時我心會變得非常的放鬆,並且專注於創作,此時最好一邊播放著我最喜歡的House,因此只要我心境是放鬆的,無論我身處何處,我都能夠汲取靈感。

Chris Spooner

我通常在我逛服飾店、瀏覽眾多的服裝、源自於特定主題的印製精美服飾吊牌,使用明亮的色彩和抽象的設計。

Jason Santa Maria

我想我最好的想法都是我在一大早起來,在淋浴間沖澡時,我有元元布覺得好想法都在那裏產生。

Grace Smith

當我準備要入睡前,我的想法特別豐富,因此我一定會把我的iPod Touch與Moleskine筆記本放在身邊,以防任何臨時跳出的想法。而我的最好想法也都是在這時跳出來,因此此時是我靈感自然傾洩的時刻。我通常都草草的將想法概略式的記錄下,條列出重點,讓我隔天清醒的腦袋,再重新整理這些想法。

以前我總是說,沒關係,我隔天一定還記得,但很討厭的這事從來沒發生過;因此現在,只要有靈感閃過,我一定會起身把這些全部記錄下來。

Daniel Matthews

我發現靈感會在我不經意時出現,當我離開我的電腦或身邊沒有任何紙筆時,也就是說我時常錯失自己覺得超棒的想法...幸好,我有了iPhon,這減少了我錯失許多好想法的機率了。

我認為廁所是我第二個有靈感的地方,尤其是我在上廁所時,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的思緒特別清明,當我離開廁所時,也帶走許許多多關於工作上的想法,當然,也有記得洗手。

Ryan Downie

我家是最能夠啟發我的地方,及使我大部分的公做事在我事務所理完成的,因為家裡最能讓我感到輕鬆,而且我可以聽音樂。工作到傍晚,我會開一點音樂,因為音樂似乎會帶給我源源不絕的創意靈藥。

Adelle Charles

那個整天坐在電腦前的我是最沒有靈感的,信不信由你,當我在開車時,成千上萬的好點子或者許多得新想法會開始湧向我,大部分的時候這些好點子也會在我溜狗時出現....。

Fabio Sasso

通常在我坐在電腦前,畫著我的插畫、做其他事時。但有時我需要去其他地方趣讓我的頭腦清醒。而當我準備要去慢跑或者衝浪時,我也常能夠得到許多好點子。

但是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我必須先釐清我所構思的目標策略、對象、還有他們的需求,才不致於讓我的靈感跑錯了門。

Chris Merrit

通常來說,我常從別的設計師那裡得到好的啟發,也就是說我時常坐在我的Mac前面,看著不同設計師的作品.....這不是特別奇怪也不是特別好...

Daniel Cork

我在許多地方被啟發,例如,早晨可以有個溫暖淋浴的地方、或是一趟早晨的無聊火車之旅,都是絕佳的靈感滋養地。我也必須在我出門前確認,我是否有帶著我的Moleskin筆記本,好讓我有任何想法可以隨時記錄下來。

只要是我心情是放輕鬆不特別想什麼事的時候,在許多地方都能找到靈感。

Matt Draper

大部分第一個出現的是在我的廚房,當我在思量我接下來這一天的工作時,好的點子就蹦出來了。這時我必須衝到我的電腦前面,趁我還沒獅趣她們時將這些點子記錄下來。

Adii

靈感的出現必須在我獨自開車、聽著我的搖滾樂時。

Lisa Moseley

這絕對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問題,值得讓我在找尋靈感時,一同深度思考的。

對我來說,靈感是隨機並充滿驚奇的。然而如果要歸納一個地點的話,我想應該是在我車上,能夠聽著大聲到足夠讓我盡情享受喜歡的音樂。靈感也常是伴隨在獨處時出現,與發生在身邊的週遭景物、顏色、人物與動作一起。

另一個是在我溜狗時,沒有音樂、沒有說話,只有我跟我的狗與大自然。即使只是在附近週圍漫步,就足以突破限囿讓好的點子被人注意並茂盛發展。我必須說,靈感能夠在任何地方、每一個地方被找到,尤其
是在你不經意的時候,特別是在專案進行時,靈感的沃土已經滋養好許多好點子讓你挖掘了。

Sarah Parmenter

讓我最有靈感的地方是西班牙的一個小城叫做Caleta,我每年都會拜訪這個小鎮,那裡只有電,就連網路也不是很普及,也就是說我在那與世隔絕了。我會拿起一本好書來讀,也有一些是關於網頁設計,這也讓我有時間去思考過去一年來的工作情況,還有當我回到工作岡位上,未來一年我將遇到的事。

Thomas Ulbricht

所以,哪裡是最能啟發我靈感的地方?等等....讓我想想...想想想...嗯...想想想...但,似乎坐在電腦前並不會讓我特別有靈感,所以稍等一下,我等會兒就回來,讓我先沖個澡....

喔!!!回來了,沖個澡真舒服...而且我感覺的有靈感準備來敲我的門....但是...可惡!!!我又坐在這讓我靈感全失的電腦前了啦!!!!而且靈感又溜走了......

啊,真是太棒了,坐在陽台,吃著一點也不健康的三明治,看著路上人來人往的人們....但是沒有任何一絲的靈感....

嗯....我想沒有一個「特定」的地點能夠孕育靈感,我認為創意永遠是根據需求而產生的,因此靈感是可以在任何地方找到,即使是平凡沒有什麼可以啟發人的地方。所以你再仔細想想,無處不在就是任何地方
,因此只要是你腦袋到得了的地方都是....靈感來自於想像,因此你在哪裡、你何時會被啟發? 其實這答案非常簡單,任何你想像得到的地方都是...

從這三十位設計師的言談裡可以歸納出,靈感出現的地方千百種,可以說是任何地方都會是靈感的來源,只有在非常個人的時刻才會出現....

靈感是非常私密的,她的出現都是在人們獨處並且思緒清明的時刻,就如同蔣勳曾說過,好像只有孤獨,生命可以變得豐富而華麗。我們也可以說,好像只有孤獨,思緒可以變得豐富而多清晰...因此,下次如果你遇到靈感的瓶頸,請靜下心來,澄澈思緒,靈感才會來敲門。

所以接下來,我們想請你告訴我們,哪裡讓你最有靈感....

訪談編譯自 gavinelliott

引用:http://mydesy.pixnet.net/blog/post/30223685#trackback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