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jpg 

網頁設計在最近越來越多的企業重新重視 , 網頁設計不單只是一項技術更近於一門藝術。

網頁設計是一種藝術設計的工藝,為企業提升品牌形象跟及對於滿足使用者的資訊需求日益增加
被許多企業的老闆所注重在企業數位化這一項投資。

網頁設計分藝術設計、原則和特點等三個方面,對這個新的藝術設計領域進行初步的歸納和探討。

雲端數位認為網頁設計的藝術設計是藝術與技術的高度統一的一種技術,及工藝的展現

網頁設計包含視聽元素與版式設計兩項內容;以主題鮮明、形式與內容相統一、強調整體為設計原則;具有交互性與持續性、多維性、綜合性、版式的不可控性、藝術與技術結合的緊密性等五個特點。

在明確了網頁設計與網站主題的關係的基礎上,提出了“美”和 “功能”都是為了更好地表達網站主題這一和諧美的觀點。

網頁設計的藝術是伴隨著機互聯的產生而形 成的視聽設計新課題,是網頁設計者以所處時代所能獲取的技術和藝術經驗為基礎,依照設計目的和要求自覺地對網頁的構成元素進行藝術規劃的創造性思維活動, 必然要成為設計藝術的重要組成部分,並隨著網絡技術的發展而發展。表面上看,它不過是關於網頁版式編排的技巧與,而實際上,它不僅是一種技能,更是藝術與 技術的高度統一。

一、網頁設計的內容

設計活動中包含著主觀和客觀兩方面的因素,在確立了網頁主題之後,首先要明 確和熟悉設計的對象和構成的要素。網頁藝術設計涉及的具體內容很多,可以概括為視聽元素和版式設計兩個方面。

二、網頁藝術設計的原則

網頁作為傳播信息的一種載體,同其他出版物如報紙、雜誌等在設計上有許多共同之處,也要遵循一些設計的基本原則。但 是,由於表現形式、運行方式和功能的不同,網頁設計又有其自身的特殊。網頁的藝術設計,是技術與藝術的結合,內容與形式的統一。它要求設計者必須掌握以下 三個主要原則:

1.主題鮮明
視覺設計表達的是一定的意圖和要求,有明確的主題,並按照視覺心理規律和形式將主題主動地傳 達給觀賞者。

2.形式與內容統一
任何設計都有一定的內容和形式。內容是構成設計的一切內在要素的 總和,是設計存在的基礎,被稱為“設計的靈魂”
 

網頁設計所追求的形式美,必須適合主題的需要,這是網頁設計的前提。只講 花哨的表現形式以及過於強調“獨特的設計風格”而脫離內容,或者只求內容而缺乏藝術的表現,網頁設計都會變的空洞而無力。設計者只有將二者有機地統一起 來,深入領會主題的精髓,再融合自己的思想感情,找到一個完美的表現形式,才能體現出網頁設計獨具的分量和特有的價值。

3.強調整體
網頁的整體性包括內容和 形式上的整體性,這裡主要討論設計形式上的整體性。
網頁是傳播信息的載體,它要表達的是一定的內容、主題和意念,在適當的時間和空間環境里為人 們所理解和接受,它以滿足人們的實用和需求為目標。

4.版式的不可控制性
網頁版式設計與傳統印刷版式設計有著極大的差異:
(1) 印刷品設計者可以指定使用的紙張和油墨,而網頁設計者卻不能要求瀏覽者使用什麼樣的電腦或瀏覽器;
(2) 網路正處於不斷發展之中,不像印刷那樣 基本具備了成熟的印刷標準;
(3) 網頁設計過程中有關Web的每一件事都可能隨時發生變化。
    這一切說明,網絡尚處在發展之中,關於 網絡應用也很難在各個方面都制訂出統一的標準,這必然導致網頁版式設計的不可控制性。其具體表現為:
(1) 網頁頁面會根據當前瀏覽器窗口大小自動格式化輸出;
(2) 網頁的瀏覽者可以控製網頁頁面在瀏覽器中的顯示方式;

(3) 不同種類、版本的瀏覽器觀察同一個網頁頁面,效果會有所不同;
(4) 用戶的瀏覽器工作環境不同,顯示效果也會有所不同。

5.技術與藝術結合的緊密性
設計是主觀和客觀共同作用的結果,是在自由和不自由之間進行的,設計者不能超越自身 已有經驗和所處環境提供的客觀條件限制,優秀設計者正是在掌握客觀基礎上得到了完全的自由,一種想像和創造的自由。

網路技術主要表現為客觀因素,藝術創意 主要表現為主觀因素,網頁設計者應該積極主動地掌握現有的各種網絡技術規律,注重技術和藝術緊密結合,這樣才能窮盡技術之長,實現藝術想像,滿足瀏覽者對 網頁信息的高質量需求。

 

這就是一個好的網頁設計公司必須瞭解在協助客戶規劃網頁設計中,必須知道的一些基本~一個專業的網頁設計師更是需要瞭解整體網站的配制,才可以為客戶提供好的網頁設計的服務品質

 

雖然在台灣還是存在網頁設計就是美工在做的,而不是一個專業的設計師在做的,造成很多的SOHO出現在市場用低價接單及一些不是很專業的網頁設計公司在這一個市場中,使得市場的價格相當的亂,其實一間好的網頁設計公司自有公司的定價,但因為很多設計案是客製化的設計,所以很難有一個標準的定價,需知道客戶製作的網頁設計的難易度及客戶對於美感的要求程度,而來定價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