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app-design.png

之所以喜歡這篇文章,並將它翻譯出來,其原因是文中的那些網頁設計-動畫打動了我,仔細思考每一個網頁設計-動畫特效都能讓自己產生很多聯想和靈感,藉此分享給大家,也是希望大家能有所收穫。

當然可能又會有人說,這些動畫怎麼去實現啊,開發做不了啊。不過我認為,儘管有些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互目前實現起來會有些困難,但是咱們設計師首先要有這些意識,就是能夠辨識哪些體驗是好的,哪些是不好的,我覺得這種意識對創意性的工作很重要。

本篇文章,我將展示一些有效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的例子,同時也會解釋一下,它們是如何提高產品用戶體驗,另外也會教大家怎樣做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測試。你可以利用這些信息來說服你的老闆或你的設計團隊(甚至包括你自己),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是靈活的,並且是設計豐富交互體驗的必備要素。

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所要求的關注細節是獲得有效、強大用戶體驗的關鍵原則。設計過程中的每個部分都很重要,擁有好用且令人難忘的細節能讓你的應用脫穎而出。

在整個用戶與產品的互動過程中,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創造出了一些有趣的瞬間。典型的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比如像拖放,當用戶開始拖動時,目標對象會突出顯示不同特效,這幫助用戶明確知道拖動的元素是哪個,並明確能放到哪裡去。

 

一、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在界面中的優勢

1. 頁面之間的切換動畫

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在界面狀態之間進行了平滑的轉換,並改善了應用的UX使用者體驗。用戶可以更好地了解之前和當前的狀態。同時,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使得應用有了「情緒」並同時增加了必要的細節。

△ by Anton Skvortsov for Norde

2. 無限滾動與頂部動畫相匹配

Polarsteps 應用中的微動畫是向用戶顯示進度的好方法。用戶可以看到他們的動作與滾動內容之間的關係。個性化和指針是搜索特定日期照片的最佳方式。

3. 上傳或下載狀態

使用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展示了上傳/下載的狀態。在這個例子中,微交互同時還顯示了下載了多少M字節。動畫進度條為無聊的下載過程增添了樂趣。

△ by Nick Buturishvil

4. 通知

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使用戶能夠快速識別,並高效的與應用進行交互,同時也能使實際顯示的形式更加優雅。

△ by Mikhail Gribkov for Kultprosvet

5. 下拉刷新

刷新這種經常使用的內容操作將成為你的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設計亮點,其中包含了有想法的、獨特的微動畫。使用動畫通知用戶頁面正在加載,並在下載完成時消失。

△ by Hoang Nguyen

6. 響應式點擊

響應式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鼓勵用戶進行操作,這是用戶與界面進行更多交互的關鍵原因。

△ by Tigran Manukyan

7. 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使得表單填寫變得更加有趣

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用有趣和交互性元素改進了填充表單的枯燥過程。一個煩人的體驗會變得因增加了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而更有價值,即使用戶需要多次輸入電子郵件,用戶也會毫不猶豫地填寫整個表單。

△ by Clay Walte

8. 文字動效

文本動畫為你的設計提供了獨特性並展示創新的用戶體驗設計方法。毫無疑問,這些巧妙的效果在極簡主義界面中尤其受歡迎。

△ by Mary Lou

9. 開關動效

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可以改善無聊的元素,如開關。當應用關閉時,動畫就會停止,用戶會立即收到交互反饋。

△ by Mo

10. 滑動

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最常用的地方之一是內容滑動。微動畫將一個熟悉的滑動手勢變成了一個獨特的界面,而用戶可以在一個連續的流程動畫中查看內容。

△ by Nikita Duhovny

11. 突出變化

使用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用戶可以從UI介面上獲得對其操作的正確響應。當單擊按鈕時,界面的每個元素都會進行平滑的過渡,每個設計塊都會轉換成一個新的狀態。

△ by Ramotion

二、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的測試過程

有些人可能會給你一個不好的建議,說不用去做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測試,說這就像重複造輪子。

相反,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對於任何應用或正常的設備運行都是必要的(譯者註:正因為它很重要,所以測試也應該引起重視)。你可以通過測試和用戶反饋來提升和改善它們。不同之處在於,你測試的是流程和結構,而不是停留在概念上。

遵循構建>度量>學習的精益啟動反饋循環研究方法。構建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並測試它,用各種定量和定性的方法度量設計。從這些發現中分析學習,然後重複,使用研究數據來確認你的決定,並確保微交互最終符合用戶的需求。

建立和運行測試會議的工作量和成本通常非常高。因此,微交互常常與其他項目合併在一起進行測試。

1. 用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來發現問題

使用下面描述的流程作為測試微交互的開始:

  • 首先,詢問用戶他們希望通過這個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做什麼。在使用這個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之前,問問他們是否需要學習什麼東西,特別是如果他們以前從未使用過類似的交互時。
  • 允許他們在沒有你幫助的情況下使用這個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並實時收集定量數據。
  • 觀察用戶使用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的每一步。傾聽他們對所做選擇的印象和描述。觀察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規則對參與者是否作用明顯,注意差異。
  • 問他們,他們想讓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幫助記住哪些數據。
  • 最後,請他們表達在這個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中還有哪些地方是需要繼續優化的。

這個過程能幫助你發現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的很多問題。它能驗證一般的目標和期望。對兩個用戶團隊重複這個過程至少兩次。在既定時間內,利用用戶反饋來分析和優化你做的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

2. 如何使用研究數據

這些是你可以測試的一些定量數據:

  • 完成率;
  • 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持續時間;
  • 具體每一步的持續時間;
  • 步驟數;
  • 點擊/敲擊/選擇的次數;
  • 機器錯誤數量;
  • 人為失誤的數量。

優化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並重新測試一遍,看看是否需要進一步改進。另外也需要注意樣本量,測試用戶不多可能會使錯誤或偏好變得更加明顯。

統計意義當然並不意味著跟實際一模一樣。在設計過程中使用數據,最重要的教訓是:它不能是為你自己而設計。研究數據需要人來解釋它,然後把它放到內容中,單純的數據很少能告訴你發生了什麼。

你為什麼會拋棄數據?例如,大多數在線廣告都沒有點擊率。如果你做的廣告能有0.5%的點擊率,其實做的就還可以了。那麼,我們是否應該推遲所有的在線廣告,只因為它們很少被使用?99.9%的用戶會同意(另外0.1%的人為廣告公司工作)。但是去掉廣告意味著去掉網站本身,因為運營它沒有錢賺了。不能只是看數據,因為數據不包含更廣泛的內容。業務、組織環境和用戶基礎不僅僅是Excel表中的數字。數據應該是輔助你做出更好的決策,但不要完全依賴數據。

三、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對產品用戶體驗的重要性

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可以提高產品的用戶體驗,幫助用戶記住你的品牌。它們使產品體驗不僅簡單,而且能吸引人。考慮小細節表明用戶和他們的需求已經得到了一些關注,這正是他們想要的。通過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可以改善人們的生活。最重要的是,做好網頁互動介面(UI設計)能在快節奏的網頁設計 開發行業中保持領先地位。

原文鏈接:《How You Can Improve UX with Microinteractions. Part II》  Sergey Gladkiy

歡迎關註譯者的微信公眾號:「 彩雲譯設計」

-----------------------------------------------------------
雲端數位科技有限公司 https://minmax.tw/(頂級網頁設計-品牌視覺設計公司)
Minmax Digital Technology Co., Ltd.
TEL: (886-4) 2435-0749 
FAX: (886-4) 2435-0745

406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147巷49號

聯絡我們

※本作品為本公司智慧財產權,任何形式抄襲翻錄必追究。※
網頁設計 網站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