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_conceptual_tower_ooda_ooiio_03___OODA___OOIIO-full.jpg (1000×705)

我住在台中很久的時間,一直覺得台北有101,台南有億載金城,紅毛城,高雄有愛河,高雄捷運,都是很不錯的城市景點,也是台灣知名的地標。

但是台中市位於台灣的中心位置,同時也是苗栗以南、雲林以北,六百萬人口的經濟重心,南來北往綿密的交通網,未來兩岸直航的重要基地,台中市地處最重要的樞紐位置,儼然成為「台灣之心」(Heart of Taiwan)台中市年均溫23℃,終年陽光普照,氣候宜人,市民平均擁有的綠地面積全省第一,並經評選為「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有這樣多的優點,但是台中卻一個知名的地標都沒有,所以一些觀光客,來台中市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觀光,難道要去台中有金錢豹嗎?這是台中人心中的一個問號?

沒有真正一個城市地標, 所以臺中市政府舉辦「臺灣塔設計概念國際競圖」活動吸引共245名國際設計、建築大師競逐,盛況空前。

臺灣塔為臺中市水湳經貿生態園區內最重要的地標,位於園區中央公園之南端,面積約1公頃。臺灣塔主要空間包括臺灣塔及城市願景館兩大部分,高度預計將在300公尺以上,站在高塔上,往西可以看到臺灣海峽、往東可看到中央山脈,夜晚可俯瞰臺中市夜景。

真是令人期待阿~^ ^,大家可以上相關網站看看您喜歡哪一個台灣塔的設計喔!

相關得獎與展覽的訊息請參見活動網站:www.twtower.com.tw

這是由葡萄牙建築公司 OODA Architecture 與 西班牙/美國設計公司 OOIIO 為台中市設計的〝台灣塔〞建築大賽得到優異獎的作品,這個比賽是為了慶祝建國 100 週年以及台中市與台中縣合併所舉辦的全球競圖活動。受到結構、形式、材料與精神的啟發,他們設計了這個物理結構的星型摩天大樓,結合了艾菲爾鐵塔、鑽石、摺紙以及星型等元素為設計理念。

大樓擁有三個入口,分別是博物館、台灣塔本身以及辦公大樓,三個不同的單位擁有共同的空中大廳以及下方的公共空間。整個建築的主要定位功能有:博物館,會議中心,健身,觀景大堂,零售區,美食街等等,可以說是結合了辦公大樓與觀光機能的地標建築。

© OODA + OOIIO

 

1289535229-taiwan-conceptual-tower-ooda-ooiio-05.jpg

                                                                                                          © OODA + OOIIO

對於他們提出,這些公司受到啟發結構,形式,材料和精神。 結合這些成物理塔,星型摩天大樓納入各種活動包裹在一個結構性的皮膚。 根據建築師,形式的聯繫 的重大切割行業(鑽石)與必要的方案和一些鼓舞人心的功能,如艾菲爾鐵塔(結構和圖標),在摺紙(折疊過程和符號代)和的明星外觀的標誌(標識)。

 

1289535232-taiwan-conceptual-tower-ooda-ooiio-07.jpg

 

via : ArchDail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