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

(左) ELLE國際中文版八月號封面 (2010) (圖片來源); (右) Jolin x Takashi

Jolin 蔡依林在2010年先後與日本知名攝影家「蜷川實花」和日本當代藝術家「村上隆」跨界合作。

村上隆 × 蔡依林 × ELLE

 首先來看看藝術家村上隆首度與台灣時尚雜誌 ELLE 跨界合作。村上隆以他的繪畫和雕塑作品,和 ELLE 及 Jolin 一起大玩封面故事。

這次 ELLE 雜誌以“Jolin in Takashi Murakami’s Wonderland”為主題,邀請 Jolin 在村上隆的作品中奇幻世界裡遨遊。村上隆這次將他四項作品和 Jolin 結合入鏡,而這些作品是村上隆將日本漫畫還有美國好萊塢的科幻世界結合而成的。他還說,大家剛開始看的時候可能會覺得很幼稚,但是又帶一點成人思想。下圖是其中一個作品「Inochi」,村上隆先生說這個是以史帝芬史匹柏的電影《AI人工智慧》作為概念的來源。

5767231-2391538Jolin 與村上隆的作品「Inochi」未來機器人  (圖片來源)

 

_1_dossier_imageJolin 與村上隆作品「TIME – camouflage moss green」走的是迷彩風 (圖片來源)

下圖是村上隆的一個花朵的作品「Flower Matango」。他說:「其中每個花朵的臉都是微笑的,但它們臉上的表情卻又有一點詭異。」

jolin6_2Jolin與村上隆作品「Flower Matango」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蜷川實花 × 蔡依林 × VOGUE

之前 Lee 也有po文介紹過蜷川實花 (Ninagawa Mika) 這位日本攝影師。2010年4月,蜷川實花和VOGUE雜誌合作拍攝封面人物,蜷川實花的作品以其獨特的華麗飽和色澤為特色,擅長以各種接近原色的鮮明色彩來建構奔放、豔麗的影像。這次她和百變蔡依林合作,更令人囋嘆!

vogue(左) 蔡依林的花心時刻-《VOGUE》2010 四月號封面人物; (右) Jolin x Ninagawa (圖片來源)

20100401111142

20100401161526

20100401161645

20100401161449

1697900975

1697900980
我們順便來欣賞一段影片,記錄著蜷川實花在拍攝前後的準備工作,以及她和Jolin之間的互動關係:

 

其實,蜷川實花前陣子也有幫藝人梁靜茹拍過專輯《崇拜》的封面及寫真,但是族繁不及備載,有興趣的讀者們讓我來幫你 Google 你感興趣的東西。最後,我想要說的是,接下來其實我滿期待 Jolin 再與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合作的,當 Jolin 遇上草間婆婆會再次激盪出什麼火花呢?
引用:http://blog.fihspec.com/idc/?p=5375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